薛定谔的更新. jpg

偶尔冲动的罗德里赫先生

‌太阳渐渐落下西边的大海,天空从艳丽的玫红渐渐变为深深地紫罗兰,直道靛蓝的天际出现星光,那点点星光映在颜色深沉的钢琴上,最终随着波涛呗撞碎在高耸的岩壁之上。
‌等到微光照耀在眼前的谱子上才反应过来,已是黄昏。〔练了这么长时间了吗?〕有些惊讶,保持充足睡眠明天才好精神的演奏。不过,这也说不定是Chopin先生给自己的机遇。
‌这么想着我不禁出门前往大海的方向。没错,并不是自己晚上看海,只是Chopin先生的机遇,没错,机遇。
‌路上穿过盛开的鲜花,踏过送软的土地和坚硬的岩石,一时间竟分不清是破晓还是黄昏——他们是如此相像:清晨启明星在天空闪烁,有事会有流星划破天际,然后太阳慢慢的从陆地的尽头升起,将天空与大海染成金色、玫红、与紫罗兰,只是那时的草间坠着湿漉漉的露水,接着,黎明让整座小镇苏醒,沐浴在晨光之下。如同Mendelssohn先生 和mozart先生。
‌我任由思绪纷飞,觉得偶尔固守规矩时放松放松也是极好的,看着西沉的太阳听着涛声站在岩石上,短暂的行走已经累的不成样子(其实一直想吐槽弹钢琴的还是需要体力的b),哼着mozart破碎的乐曲朝星空下的尽头走去,那和属于宗教的Bach不一样,更想酒馆街巷间醉歌手的精巧浪漫。
‌不过会让人想起某个让人生气的大笨蛋先生,不禁发出微不可闻的叹息。                                                                  

缓缓步入海滩,大海精灵们被黄昏染成一种似乎是永恒的、不会受伤的、精巧的、热烈的思绪感染着我,让我有种想弹一曲mozart的感觉。
‌他看潮起潮落,海风吹着远处高塔上的窗棂,他静静的看完半晌,闭上眼。
‌足够了。
‌以后不会再遵从自己内心不科学不合理的冲动做这么有失贵族身份的的事情了。这么想着我正打算回家。
‌……咦?回家的路……怎么走来着?


2018-01-11 热度(23)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玛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