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更新. jpg

我讨厌你

我愈是想保持清醒,就愈加以避让。某种流质的固体禁锢在内心深处,于是通路被堵塞,变得无法接近。不聋不哑,需要时间 好使自己从幻梦里清醒过来。

这个肉体曾经与我呼吸过同一个房间的空气,这个肉体是我非常熟悉的,它被疾病困扰、残旧不堪,它曾经熟悉、年青、热情,这个肉体给我带来了全新的生命,用血和骨头同我紧紧地连在一起,如今却在深沉的无忧无虑的酣睡声中惶惶不可终日。

我是在被倒吊着的,所以看见的事物是颠倒混乱的。这种触电式的抽搐,痉挛不已的焦灼紧张猛然崩溃,爆炸化作失望的余辉;动荡嘤嗡冲袭神经的纷乱景象纷至沓来,人人都对我吐露同一种新奇的语言——我听不懂的语言。脱出羁束、驰骋幻境的梦破碎了,它终究是要破碎的!难道你不明白人们造诣把锁套悬在半空了吗?兽性毕露的、恬不知耻的!燃烧的..倒吊的苦水。

“我永远得不到足够的热量,所以我燃烧——因冷而烧成灰烬。”

现实是让我甘之如饴的烂泥浆,所有人触碰穿过柔软的稀泥从而达到坚硬的岩石,包藏着误解、欺骗和幻想。此生的快乐不是生命本身的,而是我们向更高生活境界上升前的恐惧:此生的痛苦不是生命本身的,而是那种恐惧引起我们的自我折磨。我多次在绞痛里毫无念想地追溯,毫无意义地叩问,我尝试了许多东西填补一个窟窿..用知识、用欢聚、用激情、用挣扎,直到把一个躯壳折磨得形容枯槁无言无语。

我压抑在心里的苦痛驱逐我履行高贵的责任,我放弃随心所欲的逃避以铭刻英雄之道,我认为稻草可以承受一千斤的重量...而现在我却终于把藏了那麽久的责备和懦弱坦然地道出,趁我不清醒的一秒钟里:

“我讨厌你。”


2018-08-16 热度(18)
评论
热度(18)

© 玛娣
Powered by LOFTER